资产管理部
公告通知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规范涉及使用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新仪器资产验收程序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595

各院(系、部):

根据《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对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的实施方案》中关于实验室涉及使用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新仪器必须进行安全培训的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资产管理部依据验收管理办法做如下要求:

目前学院资产验收分为三大类,分别是物资耗材验收、仪器设备验收、工程竣工交付使用验收。

一、涉及基础建设项目里的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新仪器在工程施工过程验收中,属于工程质量验收范畴,按照基建部相关要求进行办理;工程项目竣工交付使用验收按照资产管理部验收管理规定办理。

二、耗材、仪器设备验收管理:涉及到新设备、新仪器、新工艺、新材料的,首先要求使用部门先自行验收,依据合同、发票、清单、相关参数是否与实物一致;如需安装,安装调试后是否能够正常运行;供货商是否对使用部门进行安全操作规程培训。然后填写验收单,验收内容包括:

1.数量、型号、规格等是否与合同、发票清单一致;

2.是否已进行安全操作培训;

3.是否已调试运行正常;

使用部门签署以上验收意见后,资产管理部根据使用部门提供的自行验收报告结果,组织相关部门及专家进行全面联合验收。

特此通知!